说真的,我要开始改掉吃饭看视频的习惯了。今天晚饭就没有碰电脑,坐在书桌前寂寞如雪地一个人吃完了整顿饭。边吃边回想饭碗和电脑怎么就成了配套物件。

高中肯定还没这习惯,别说电脑,连手机都不准带进学校(嗯,我是经历过这种时代的老一辈人),吃饭时顶多看一眼食堂角落里挂着的电视机,通常都是体育频道在转播篮球赛。况且那会儿吃饭时间几乎是我跟别班好友相聚的唯一时刻,聊天都来不及。

大一大二也不这样,作为新晋大学生乖巧小学妹,每天背个双肩包准时出寝室去上课,饭点跟几千人一起乌泱乌泱挤大食堂,为了找座位练就厚脸皮,找准目标端着饭盘站人家旁边,一脸和善地看他吃。用不了三五分钟保准就吃完让座了。我刚放下饭盘屁股还没坐稳,自己也被人盯上了,小心闪避开来自斜上方的灼灼目光赶紧低头扒饭。如此凶险的食堂环境里哪有心思慢悠悠地掏手机刷消息看视频呀。

那一定是大三大四了,成长为合格的老油条学姐,三五不时逃逃课,窝在寝室里和室友相亲相爱地看剧聊天扯八卦,饭几乎不在食堂吃,总是指派相对勤劳的那一个(我)下去买三四人份饭菜拎回寝室,或者干脆叫外卖。饭碗一旦离开饭桌,放上书桌,下一步就是顺理成章地打开电脑看视频了。咚,坏习惯的源头在这里,从此电脑和饭碗勾搭上了。

经过这几年的强化,感觉自己跟巴甫洛夫那条狗似的,坐在电脑前刷开视频就开始流哈喇子,嘴馋得不行非得找点东西吃。弄好饭菜准备吃的时候不开个视频也觉得空落落的,有几次饭菜都凉了我还在茫茫网络里寻找那个合心意的配饭视频。

什么也不做不停吃东西的话,大概一个小时就会开始怀疑人生。什么也不做单纯看剧的话,大概两个小时就会精神涣散无聊起来。为什么这俩配在一起就成了废柴的生活乐趣,不知不觉把我的时间都吞掉了呢。

11 11 /   / 日常
评论(11)
热度(11)

© 冬瓜茶和糯米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