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天气不好,一阵风一阵雨,却暖得出奇,穿过纱窗撩起窗帘的风甚至想用和煦来形容。

等着水开的时候,站在面向阳台的落地窗前看到晚霞正一点点暗下去,掏出手机拍了照片,心里配的旁白是:天光又变长了呢。突然意识到:啊,去年这一刻,我站在这里想过同一句话。翻看手机相册,果然存着2015年12月23日傍晚一样角度的晚霞照片,去年的更灿烂一些。

去年12月26日,写了第一篇日常,不知不觉絮絮叨叨更了一整年(还差两天不管了,算一整年)。攒了这么多字,竟然有这么多字,让我产生了这一年生活很充实的错觉,虽然事实上只是在反复同样的事情,如同天光变短又变长。

在想更完这篇就抛弃这个账号,换个地方重起炉灶,这儿会变成“过去生活的古迹”。我很怂的,点开关注人文章的评论,看到小圈子你好我好的对话,觉得自己也快要陷入抱团取暖的圈子了,就想逃走。我很怂的,哪怕是网络上,在某个地方待久了,脸熟的人变多了,就会觉得人际压力超载,也没其他办法,只能逃走。

要谢谢跟我讲过话的人,一年中没碰上胡搅蛮缠抬杠的人,大家都是小天使,夸人甜进心坎里(于是我就呼啦啦膨胀了)。没有讲过话的人也要感谢,默默忍受一个不相干的人絮叨不相干的平淡生活也挺不容易的。

给大家拜个早年!

9 19 /   / 日常
评论(19)
热度(9)

© 冬瓜茶和糯米饭 | Powered by LOFTER